蜂蜜红茶

【晗芳】小朋友 中

依旧老汉第一视角

喜欢请点赞谢谢

圈地自萌,禁止上升


  第一次和他进行一段完整的对话发生在我们被要求要临时进行一场合作之后。

  约在了晚上在一家烧烤摊见面,边吃边聊工作,比我想象的轻松一些,也随意一些。

  “咱们报的是……”不同于台上潜移默化的垫话环节,他直接将话题切入了工作环节,我也随着他的话,步入了主题。

  通过各种协调和讨论,我们慢慢将思路统一起来。

  小朋友,原谅我真的很想这么称呼他,在磨合剧本的时候真的很喜欢钻牛角尖,对于每一个包袱都要仔细敲定,当然,他也很有想法,如果没有按照他的想法进行,他就会显得恼怒和暴躁

  我是一个好说话的人,但是在这样“我要我觉得”的高压讨论下,上来的烧烤也变得索然无味,终于我也感觉难以忍受了

  “咱们可能就是临时搭档一场,没有必要弄得太细致,中规中矩地完成任务就可以了”脱口而出

  沉默,他明显的愣了一下,“…哦”他喃喃道“原来你是这么想的”

  “那你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很想问,但还是憋回去了。

  褪去了讨论时的光芒,他的眼睛渐渐失了颜色,低头开始嗦自己面前那些烤串,气氛再一次冷却下来。

  终究还是不忍心,我开启了话题“你觉得这个包袱我这么说怎么样?”他又像个得到糖果的小朋友那样,兴奋起来,开始带着我来回分析。这次我没有再打断他,听着他来回来去的分析。这一听就是4个小时,最后老板以凌晨要打烊的原因把我们轰走了

  我俩住的顺路,大晚上的谁也没想的要开车,所以两个大老爷们压马路就水到渠成地发生了

  这一路我还是充当了一个倾听者,一边踢着石子,一边看着前面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地在前面讲这讲那,从相声包袱讲到个人生活,真是个话多的小孩子,我暗自想

  走到他家门口,和他挥手道别。说完再见,他笑着和我说“表演加油”顿了顿,又似乎自言自语道“你好像是第一个愿意听我说这么多话的” 笑了笑,就点点头走进家里了

  

  第二天的表演很成功,甚至让人觉得我们就是固定搭档一样。孟哥在台底下看完流露出的满意和欣慰是我从没见过的,或许这也是我在正式演出队第一次获得队长的认可

  “很不错” 孟哥拍着我的肩膀说道,“正愁小超的临时搭档有事情长期没法和他搭档了,你来顶上我觉得很合适”

  当然,这也只是临时搭档。我望向小朋友,看到他的眼睛里出现的光是我曾经在后台没有见过的。

  他笑了,很腼腆,但是依旧很可爱

  即使只是作为临时搭档,但是我们依旧穿着相同颜色的大褂。我们在前台默契地抛出、翻开包袱,在后台也会从天文地理聊到猛禽野兽。他依旧喜欢坐在角落里,但和原来不一样的是,他现在会抬起头来看着我,露出大白牙冲我笑

  所以现在的后台现了两个总是挤在角落里的人,端着热茶,笑着聊天这样奇怪的风景线

  同事们看到这样的场景,有点摸不到头脑。有人悄悄问我,

  “你怎么和他玩到一起去了” 

   我笑着摇摇头

   “他挺好的”

   “小心点,你可别把他惹急了”

   不由得往他的方向看过去,恰好碰上了一束眼神,有点迷茫,有点慌张,之后我又看见了小朋友坐立不安地在角落里呆着,快步向他走过去,笑着问他怎么了

  “他和你说我坏话了” 多年英语学习经验让我断定这是个肯定句

  “对啊,他说你不好,不让我和你搭档” 带着点玩笑的性质我逗了逗他

  “我没有…”他小声辩解着,“我现在好多了,咱再试试吧”他低下头

  “逗你的,他没说啥” 看到他当真了,我赶紧解释起来 “其实我觉得咱俩搭档挺合适的”

  “你也这么觉得吗”小朋友又咧开嘴了


  之后我们又以临时搭档的身份说了一段时间,关系渐渐熟络起来。在他的三言两语中,我明白了他所谓被摘字的原因就是当初那位老先生在后台质疑了他的包袱和对原来本子的改编,或许当时他没有控制好情绪,说话就冲了一些,之后人缘不好的他就被添油加醋地告到师傅那里了。

  刚开始小朋友一提到活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总会拍桌子, 特别大声地嚷嚷。但我不会烦他,而是在他兴奋完了之后,缓缓告诉他不应该这样。久而久之,现在他能够平静地讨论完我们的剧本,甚至可以采纳我的意见


  他有他的执着,我有我的忍耐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